特朗普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發17推文「慶祝」

美國總統特朗普,獲挪威國會議員提布林雅達提名為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特朗普即時在Twitter上,連推17條有關的消息「慶祝」並連番說「謝謝」。

特朗普獲提名諾貝爾和平奬。﹙中新社﹚
特朗普獲提名諾貝爾和平奬。﹙中新社﹚
特朗普不斷轉發自己獲提名諾貝爾和平奬的消息。﹙Twitter﹚
特朗普不斷轉發自己獲提名諾貝爾和平奬的消息。﹙Twitter﹚

提名特朗普的布林雅達(Christian Tybring-Gjedde)認為,特朗普普在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建立外交關係中發揮關鍵作用,故提名他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特朗普在Twitter上上連續轉發數篇相關新聞和推文,其中幾篇轉發上寫上「Thank you」(謝謝)。

特朗普在上屆大選時,已主張美國不應陷入無止境的戰爭之中,但主要以國防開支為考量,目前他正計劃進一步減少駐伊拉克美軍的數目;其實提布林雅達2018年也曾提名過特朗普角逐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但特朗普本人似對該奬不太重視,他在敗給由埃塞俄比亞總理艾哈邁德(Abiy Ahmed)後,對當屆和平獎頒發表示質疑。

另外近日特朗普日前遭外媒「踢爆」,指他在,2018年訪問法國時取消了到葬有一戰陣亡美軍「艾納-馬恩美國公墓」(Aisne-MarneAmerican Cemetery)的行程,甚至指「葬在那裏的都是失敗者(losers)」,引起不少批評。他又批評一眾民主黨人和軍火商,為了賺錢而主張戰爭,近日獲提名和平奬,正好為他建立和平的形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