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控性侵及誹謗女作家 陪審團裁定須賠償500萬美元

美國專欄作家卡羅爾(Jean Carroll)控告前總統特朗普性侵和誹謗她的案件,紐約法院陪審團周二(9裁定,特朗普涉及的強姦指控不成立,但認為他對卡羅爾身體遭受傷害負有責任,以及誹謗的指控成立,特朗普必須向卡羅爾賠償500萬美元3,900萬港元。特朗普的發言人表示,特朗普將會上訴。卡羅爾在聽取裁決後離開法院時並沒有回應記者提問。

特朗普須向卡羅爾賠償500萬美元。(網絡圖片)
特朗普須向卡羅爾賠償500萬美元。(網絡圖片)

6男3女陪審團經過3小時商討後得出裁決,認為特朗普性侵了(sexually abused)原告,但未有足夠證據表明特朗普強姦原告,因此犯下傷害人身罪(battery)。由於案件屬於民事索償,特朗普毋須承擔刑事責任。

現年79歲的卡羅爾作供時指她於1995年或96年,與特朗普在紐約曼哈頓「波道夫‧古德曼」(Bergdonf Goodman)豪華百貨公司相遇,特朗普讓她幫助挑選禮物,卡羅爾欣然同意。兩人遂逛百貨公司並到達6樓的內衣部,期間互相調笑對方應試穿哪件喱士緊身衣。特朗普之後把她拉到更衣室將她強姦。她又指控特朗普在其創立的Truth Social社交平台聲稱她是騙子屬誹謗。卡羅爾以巨大的疼痛和苦楚、持久的心理創傷和隱私被侵犯為由,尋求損害賠償。

特朗普則在自家社交平台Truth Social發文,指裁決令人蒙羞,表明自己根本不認識對方,直指自己持續受到史上最嚴重的「獵巫」。其代表律師庭後發聲明,指案件本身已是虛假,明言一定會上訴,並聲稱會取得最終勝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