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遭封殺 宣布向Facebook推特Google提集體訴訟

遭到多個社交媒體封殺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宣布將對推特、Facebook、以及Alphabet公司旗下的Google,以及這些公司的行政總裁提出集體訴訟,宣稱這些公司及其行政總裁人,企圖消滅保守觀點的聲音。

特朗普宣布控告多個社交體。﹙互聯網﹚
特朗普宣布控告多個社交體。﹙互聯網﹚

特朗普在新澤西州特朗普國家高爾夫俱樂部召開記者會宣布此一消息,表示提出訴訟是要捍衛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賦予的權利,他表示會與智庫「美國第一政策研究所」(America First Policy Institute)聯手,在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提出三項集體訴訟,分別控告Facebook和其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推特(Twitter)和推特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以及Google和其行政總裁皮采﹙Sundar Pichai﹚。

是次訴訟的目的,是要求法院頒令恢復特朗普的社交媒體帳號,以及對各被告施加懲罰性賠償,以確保其他用戶不會遭到封殺,或在貼文下方加註警語。這個法律團隊由John P. Coale律師主導,他曾在訴訟案中擔任庭審律師,對抗大型煙草公司。

特朗普說:「我們要讓大型科技公司承擔巨大的責任,他們能對我這麼做,就可以對任何人這麼做。」特朗普在今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騷亂事件後,遭推特刪號與全面封殺,Facebook則在日前決定禁用特朗普帳號2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