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特朗普﹕若武統台灣「中國知道他會怎樣做」

美國總統特朗普稱,如果中國一旦以武力統一台灣,中國知道他會怎樣做。

特朗普。﹙互聯網﹚
特朗普。﹙互聯網﹚

特朗普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登場,前接受霍氏新聞訪問。他被主持人問到,若中國試圖侵略台灣,或實質控制台灣和其重要產業,特朗普將會如何反應。特朗普說,「這是影響非常大的議題,但我認為中國知道我會怎樣做。」特朗普還被問到,台灣愈來愈重要,台灣的全球半導體產業龍頭,牽動全球產業,意指台積電公司,他回應「他們就要來我國(設廠)了。」

另外,根據共和黨發出的新聞稿表示,共和黨決議沿用2016年的黨綱,在台灣方面,美台皆有民主、人權、自由市場經濟及法治等理念,反對兩岸任何一方採取片面舉措改變現狀,任何關於台灣未來的議題,須以和平、對話且得到台灣人同意的方式解決;中國如違反上述原則,美國將依據「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防衛。

中美貿方面,特朗普表示沒有地方比中國更會敲詐美國,美國為此損失上千億美元,但就未從中國一方得到任何東西。特朗普續稱,向中國加徵25%關稅把很多企業帶返美國,亦吸引外資到來,包括台積電,「他們就要來我國(設廠)了」。他又警告指如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那中國將擁有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