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強調中國金融不走投機賭博歪路 不走龐氏騙局邪路

王岐山指,中國經濟已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
王岐山指,中國經濟已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

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上海舉行的外灘金融峰會發表視像講話,強調中國經濟已經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要堅持金融服務於實體經濟,否則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中國金融不能走投機賭博的歪路,不能走金融泡沫自我循環的歧路,不能走龐氏騙局的邪路。

王岐山指出,要加強制度和能力建設,使中國金融企業經得起開放條件下市場競爭、經濟週期變化、外部衝擊考驗。在市場化、法治化的基礎上,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他又表示,近年來金融新技術廣泛應用,新業態層出不窮,要在鼓勵金融創新,激發市場活力,擴大金融開放與金融監管能力之間尋求平衡。

王岐山又指出,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向好,但外部環境的複雜性和嚴峻性上升,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依然突出,將堅持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王岐山表示,近年中國經濟市場和資源的國際大循環動能明顯減弱,內需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則日益強勁,中國將繼續擴大內需,更多依託國內市場。另外,要將經濟增長動力從要素驅動轉向創新驅動,從投資拉動轉向消費投資雙驅動等。而新發展格局重在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打造更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