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稱國家主席習近平以上合「朋友圈」 破解美國對華「包圍圈」

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中亞訪問行程返回北京,習近平今次出訪中亞,訪問了哈薩克和烏茲別克共和國,並出席了上海合作組織在烏茲別克召開的峰會。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總結行程時指出,今次是習近平自新冠疫情以來首次出訪,意義重大、時機特殊,是以上海合作組織「朋友圈」,破解美國對華「包圍圈」的戰略之舉,充分彰顯習近平的強大自信和非凡影響力,表明中國國際地位和影響力進一步增強。

王毅指,習近平的訪問行程時間雖短,但亮點紛呈,成果豐碩,推動上合組織擴員邁出新步伐,引領中國同有關國家關係邁上新台階,在經濟、金融、科技等領域,簽署40多項成果文件,成員國元首亦發表維護國際能源和糧食安全、應對氣候變化、維護供應鏈安全穩定多元化等4份重磅聲明。

王毅又指,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等多國領導人會晤,針對個別國家圖謀損害中國主權、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與會國家領導人都主動重申,將繼續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支持中方在涉台、涉疆、涉港等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立場,再次表明,公道自在人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