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西方長期歪曲中國 新疆等少數民族聚居地區是「中國人權進步的典範」

王毅指出,新疆及西藏等少數民族聚居地區更是「中國人權進步的典範」。
王毅指出,新疆及西藏等少數民族聚居地區更是「中國人權進步的典範」。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一個論壇上,就國際對中國人權及民主狀況的批評作出回應。他認為,西方國家在有關問題上長期嚴重歪曲誤解中國,但中國是始終堅持並發展人民民主、保護並促進人權發展的國家。

中國新疆人權問題在國際社會發酵,英國外相藍韜文公開表示,他將在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上,譴責中國及俄羅斯的人權狀況,並會要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或其他獨立調查人員,到新疆進行緊急及不受限制的調查。於此同時,加拿大國會亦將針對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問題進行表決,以定調中國是否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行。

王毅指出,新中國成立以來,8億以上人口實現脫貧,新疆及西藏等少數民族聚居地區更是「中國人權進步的典範」。他說,實現民主並無固定模式或標準答案,中國實行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及依法治國三者有機統一,是一種全過程民主,體現人民的意志,符合中國的國情。

王毅強調,中國將生存權及發展權作為首要的基本人權,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上,中國亦全力保障生命健康權,不惜一切代價,以最快的速度遏制疫情蔓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