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越野賽突遇冰雹凍雨極端天氣 釀21跑手死亡

馬拉松越野賽跑手在泰縣黃河石林景區,高海拔賽段20公里至31公里處,突然受極端天氣襲擊。
馬拉松越野賽跑手在泰縣黃河石林景區,高海拔賽段20公里至31公里處,突然受極端天氣襲擊。
白銀市政府組織救援隊伍到場搶救。
白銀市政府組織救援隊伍到場搶救。

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黃河石林景區,昨日舉行百公里山地馬拉松越野賽期間突然出現冰雹及凍雨等極端天氣,部分跑手出現失溫情況,至今造成21人死亡,另外8人輕傷。白銀市政府已組織救援隊伍到場搶救,省委省政府已成立調查組調查事發原因。

白銀市市長張旭晨表示,事件是一宗因局部天氣突變發生的公共安全事件,作為賽事主辦方,深感內疚和自責,對遇難人員表示沉痛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深切慰問。當局指今次是一宗局部地區天氣突變的公共安全事件

據當地媒體指出,內地頂尖越野跑手梁晶的教練確認,有份參賽的梁晶不幸遇難。梁晶2014年在濟南12小時的超級馬拉松比賽中,以149.5公里打破全國紀錄,2015年曾到香港參加超馬比賽奪冠。有參賽者表示,剛奪得全國殘運會馬拉松聽力障礙組冠軍的殘疾運動員黃關軍,亦在事件中遇難。

今次比賽由由白銀市委、市政府主辦,景泰縣承辦,賽事在景泰縣黃河石林景區舉行期間,高海拔賽段20公里至31公里處,突然受極端天氣影響,局部地區出現冰雹、凍雨、大風等情況,導致氣溫驟降,很多選手不適及體溫下降,部分人失去聯絡。172名參賽者中,151人確認安全,其中8人輕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