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多次意見不合 特朗普辭退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

特朗普辭退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BBC)
特朗普辭退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BBC)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0)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表示周一(9)已通知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白宮再不需要他的服務,並已收到博爾頓的辭職信,文中透露特朗普強烈不滿博爾頓很多的意見,又跟本屆行政當局內的其他人一樣,堅決不同意他的很多建議,所以要求他辭職。

而博爾頓遞交的辭職信中只有兩行字:「本人辭去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一職,即日起生效。感謝你給我這個機會為我們的國家服務。」

美國務卿蓬佩奧隨後發表講話時承認,自己經常會與博爾頓發生分歧,但他強調特朗普作為總統,有自由選擇內閣成員,而外國領導人不要指望博爾頓離職後美國的對外政策會發生改變。

70歲的博爾頓去年上任是特朗普政府第三位國家安全顧問,據知特朗普對博爾頓在最近數月來在多個問題感到不滿,例如博爾頓強烈反對特朗普原訂在過去周末,邀請塔利班領袖到大衛營達成和平協議,又在特朗普決定在朝韓非軍事區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時,博爾頓卻缺席會晤並訪問了蒙古國,與該國官員會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