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新冠疫情爆發 北韓出現52萬宗發燒個案27人死亡

北韓公布,昨日再錄得17.4萬宗發燒個案,21人死亡,令4月底出現不明原因發燒個案以來,相關個案增至超過52萬宗,27人死亡。官方早前只公布,有1名死者證實感染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分支BA.2,未有交代其餘多少個案涉及新冠病毒。北韓現時仍有28.8萬人正隔離治療,約23萬人已經康復。

金正恩在會議上批評黨組織在防疫工作中的無能、不負責任和無作用。
金正恩在會議上批評黨組織在防疫工作中的無能、不負責任和無作用。

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最高領袖金正恩形容,致命傳染病傳播,是建國以來最大的災難,要維持組織和控制能力,又指現時的疫情並未失控,要主動果斷封鎖相關區域,扭轉疫情蔓延的趨勢,有信心可以克服今次危機。

金正恩又再次批評黨組織在防疫工作中的無能、不負責任和無作用,令國家遭遇衛生危機,要求防疫部門研究其他先進國家的防疫政策和經驗,並積極學習中國的防疫成果和經驗。

南韓傳媒分析,金正恩的言論反映有意靠自身力量應對疫情,未必會立即接受南韓提出的援助,並會實施類似中國的高強度封鎖隔離政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