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首度出國 習近平將訪哈薩克

哈薩克外交部消息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月14日到當地進行國事訪問。
哈薩克外交部消息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月14日到當地進行國事訪問。

據中亞國家哈薩克外交部消息,應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的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月14日對哈薩克進行國事訪問,其間計劃簽署一系列合作協議。這將是習近平自新冠疫情爆發兩年多以來首度出國訪問。哈薩克向來與中國的雙邊關係密切,哈薩克斯坦向中國供應礦物、金屬和能源,並是中國和歐洲之間的貨物中轉國。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實施「清零政策」後,習近平已九百多天沒有出過國門,都是利用網路視訊和國外元首對話或出席國際會議。此次出訪哈薩克將是習近平繼2020年1月18日訪問緬甸,疫後的首次外訪。

除了哈薩克,習近平此次外訪行程,相信還有其他國家。美國《華爾街日報》早前報道,習近平計劃參加本月15至16日在另一個中亞國家烏茲別克召開的上海合作組織年度峰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