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撤軍雙重打擊 拜登民望續低迷

新型肺炎Delta變種病毒肆虐、美軍狼狽撤出阿富汗等因素,令美國總統拜登民望持續低迷,最新的民調顯示,有近半受訪者不認同拜登的施政,支持民主黨的受訪者中,只有36%支持他連任。

拜登民望低迷。﹙互聯網﹚
拜登民望低迷。﹙互聯網﹚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與馬瑞斯特學院(Marist College)合作進行的民調顯示,44%受訪者贊同拜登施政、49%表示不認同,相較於上月的45%對46%而言,拜登民望正繼續下滑。受訪的民主黨人和偏向民主黨的獨立受訪者中,只有36%支持拜登2024年繼續代表民主黨出選總統,44%受訪者認為應該換人出馬。

至於共和黨方面,共和黨人及支持共和黨的獨立被訪者中,則有多達5成贊成由前總統特朗普再度出馬,僅35%認為其他人選較適當。明年的中期選舉方面則是民主黨佔優,但差距逐漸縮小。有44%註冊選民支持,共和黨則是41%。

另一個由國家廣播公司(NBC)進行的民調也有類似結論,民調顯示多數受訪者不滿拜登施政表現,僅37%成人對其是否勝任和效率方面給多五粒星;在團結美國方面,也只有28%的人給他滿分,但就有五成以上在這兩項給予低分。

抗疫方面,51%受訪者對拜登予以肯定,比兩個月前下跌2個百分點,另有60%受訪者認為他在經濟上的管理很消極,雖然有40%的人在這方面肯定他,但按月卻下跌7個百分點;71%認為美國正走上錯誤道路,比八月多8%。

若單論註冊選民話,只有45%選民認同其工作表現,較兩個月前下跌5個百分點;不認同的人則由48%增加到52%。中期選舉方面,NBC指有47%註冊選民傾向認為,民主黨能主導國會,但共和黨也獲得45%支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