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稱美未考慮加關稅懲罰華隱瞞疫情

白宮副國安顧問波廷格表示,美國沒有考慮就中國處理疫情不力,實施懲罰措施。
白宮副國安顧問波廷格表示,美國沒有考慮就中國處理疫情不力,實施懲罰措施。
特朗普澄清病毒並非來自武漢的實驗室。
特朗普澄清病毒並非來自武漢的實驗室。

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聲稱可能會加徵關稅,報復中國隱瞞新型肺炎疫情,惟白宮副國安顧問波廷格昨(4)日表示,美國目前沒有考慮就中國處理疫情不力,實施懲罰措施。特朗普將簽署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機構採購美國製醫療產品,避免依賴中國。

對華態度強硬的波廷格出席由維珍尼亞大學贊助的美中關係論壇時表示,美國沒有打算懲罰中國,強調特朗普正在做的是他一直施行的政策,即跟中國有互惠和公平的關係,沒有人容許美國會被佔便宜。

與此同時,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中國隱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可能比中美能否達成最終貿易協議的問題更重大。

納瓦羅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表示,病毒源自中國,而中國隱瞞疫情大約6星期,令病毒從武漢傳遍世界,期間大量囤積個人防護裝備,在全球各地購入超過20億個口罩。納瓦羅認為,由此產生的問題,比中美貿易協議更大,並強調將供應鏈引入美國的重要性。

美國政府近來對中國瞞疫態度強硬,特朗普周日(3日)被問到中國是否有誤導國際社會,他稱這是毫無疑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