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闖曼聯球場示威 與警爆衝突 對利物浦賽事延期

英國曼撤斯特發生示威者闖入球場示威事件,約200名參與反對球會曼聯擁有人的示威者,闖入球場示威及放煙霧,示威者雖在入場後不久便離去,但外數千名示威者則和警方爆發衝突,最少兩名警員受傷,而原定當日上演曼聯對利物浦的賽事亦因此延期舉行,是英超史上首次有賽事因示威而延期。

示威者闖入球場。﹙互聯網﹚
示威者闖入球場。﹙互聯網﹚
示威者拿着角球旗、舉起反對格拉沙標語抗議。﹙互聯網﹚
示威者拿着角球旗、舉起反對格拉沙標語抗議。﹙互聯網﹚
球場外有數千名示威者聚集。﹙互聯網﹚
球場外有數千名示威者聚集。﹙互聯網﹚

曼撤斯特﹙Manchester﹚奧脫福﹙Old Trafford ﹚球場原定周日下午上演4時半上演曼聯對利物浦的賽事,因應疫情賽事屬閉門作賽,觀眾不得入內,但在下午2時已有數千名示威者在球場外聚集示威,及後有約200名示威者闖入球場並進佔草地位置,在內放煙霧等,有示成者則抜起角球旗抗議,更有人在草地上踢球。

及後場內示威者散去,但場外數千名示威者卻和在場的的警察爆發衝突,大曼撤斯特警方(GMP)指,有示威者放焰火和向警員投擲玻璃樽,而示威者進入球場時職員要將房間反鎖暫避。警方指有兩名警員受傷,其中一人面部被擲中的玻璃樽割傷。警方已調查衝突事件,並準備檢控有關人士。

受事件影響,原定曼聯對利物浦的賽事延期舉行,是英超史上首次有賽事因示威而延期。曼聯事後發聲明,指明白球迷對球會的熱情,亦完全明白球迷有權以和平示威表達,但對影響其他球迷、職員和警員,令他們處身危險的舉動表示遺憾。英國足總則表示,會聯聯絡英超賽會安全部門以及球會,了解事件始末。

示威者指,他們反對球會擁有人格拉沙﹙Glazer﹚家族,指對方加入全新聯賽「歐超聯」﹙European Super League﹚,儘管格拉沙家族成員已就事件道歉,球會亦已退出歐超聯,但球迷組織「曼聯支持者信託」﹙MUST﹚ 表示,球迷已對球會擁有人已失去信任,而示威其實是累積了球迷16年的不滿。球迷要求格拉沙家族讓球迷可購入有「有意義的股份份額」,以及經營上讓球迷發聲,政府亦應行動讓比賽回歸人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