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接替王毅出任外長 美國冀維繫具成效工作關係

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根據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會議通過的決定,免去國務委員王毅兼任的外長職務,任命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接替王毅,出任外交部長。

秦剛獲任命為中國外交部長。
秦剛獲任命為中國外交部長。

秦剛在外交部網頁發表致辭,表示將堅持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全力保障中國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權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方會持續保持美中溝通管道暢通,以負責任方式管理雙邊關係,又預期國務卿布林肯明年初訪華時,亦會與秦剛維繫富有成效的工作關係。

現年56歲的秦剛是天津市人,1988年起進入外交部工作,歷任外交部西歐司司長、駐英國公使、新聞司長兼發言人,禮賓司長,部長助理及副部長,2021年調任中國駐美大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