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富豪前市長彭博選美總統 「不要讓特朗普再亂搞」

彭博在網上解答網民提問。﹙互聯網﹚
彭博在網上解答網民提問。﹙互聯網﹚
彭博展開拉票活動。﹙互聯網﹚
彭博展開拉票活動。﹙互聯網﹚
美國紐約前市長彭博。﹙互聯網﹚
美國紐約前市長彭博。﹙互聯網﹚

美國紐約市前市長、億萬富豪彭博「轉軚」,宣布參選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稱自已形容自己有力擊敗現任總統特朗普。

「我將參選總統,希望能擊敗特朗普,並且重建美國。我們承受不了特朗普總統再胡搞亂搞4年。」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聲明中指,特朗普威脅美國及美國的價值觀,若果他連任成功,美國將永遠無法從損害中回復過來。

據了解,彭博是在知道拜登在民調中下滑之下宣布參選,也讓目前「三頭馬車」的形勢變得混亂,目前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拜登可說是勢均力敵。77歲的彭博3月曾表示,他不會在2020年大選爭取入主白宮,但他如今立場180度轉變。

彭博陣營稱,他不會接受單一捐款,即使黨選也不會領薪當總統。桑德斯和沃倫也分別批評彭博依靠個人財富參選。彭博身家541億美元(約4220億港元),位列《福布斯》2019年世界富豪排行榜第9位,但作為中間派的彭博與華爾街關係密切,未必受黨內進步派歡迎,但亦有助援和民主黨仇富的形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