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再瘋傳解放軍無人機拍攝金門哨崗實況

台灣的媒體今日凌晨轉發微博流傳的影片片段,顯示一架無人機近距離拍攝台灣外島一處守軍營區的哨崗,內容可以見到有兵棋圖台與戰情掛圖的崗站實況。台灣軍方證實,昨日有一架無人機掠過金門烈嶼營區上空。

無人機近距離拍攝到台灣外島一處守軍營區的哨崗情況。
無人機近距離拍攝到台灣外島一處守軍營區的哨崗情況。
哨崗內的人員見到無人機後,以電話通知後方主營。
哨崗內的人員見到無人機後,以電話通知後方主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微博帳號「台灣傻事」28日凌晨上傳一部44秒的影片,内容顯示一架無人機近空完整拍攝台灣外島一處營區的畫面,片中的旗桿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還被打上格。

據影片所見,這架無人機逐漸下降高度,並調整左右焦距,近距拍攝營區内一處位於大型機槍碉堡上有防務簡報圖台、機艦識別掛圖的有頂崗哨。崗哨裏武裝的哨兵發現無人機後,隨即拿起對講機並掩上口罩,通知位於崗哨後方主營舍的官兵。

台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烈嶼地區昨天發現不明飛行器短暫掠過上空,經比對研析應為民用無人機。部隊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警示,並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台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指,解放軍再三以無人機等飛航實體輕率挑釁,破壞區域安全穩定,後續台軍將採取包括驅離在內等必要反制措施適切應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