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12層住宅突倒塌 至少3死99失蹤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於當地6月24日凌晨發生住宅大廈倒塌事件,一棟12層的住宅突然倒塌,最少3死99人仍然失蹤,有傳失聯者包括巴拉圭總統夫人的姊妹一家。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聽取事故簡報,並稱援助資源已經準備就緒。

樓倒後的尚普蘭大樓。﹙互聯網﹚
樓倒後的尚普蘭大樓。﹙互聯網﹚
大樓倒塌的一刻。﹙互聯網﹚
大樓倒塌的一刻。﹙互聯網﹚
有單位被一分為二。﹙互聯網﹚
有單位被一分為二。﹙互聯網﹚
尚普蘭大樓位於海邊。
尚普蘭大樓位於海邊。
消防人員連夜搜救。﹙互聯網﹚
消防人員連夜搜救。﹙互聯網﹚

倒塌的住宅尚普蘭大樓﹙Champlain Towers﹚位於邁阿密戴德郡(Dade),於1981年落成,有12層樓高,有超過100戶。戴德郡首長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表示,目前已經確認大樓住戶中102人安全,另外有37人被救出,其中有11人受傷,4人送醫,但最少尚有99人仍然失蹤。

佛羅里達州長迪桑達斯(Ron DeSantis)已經發布緊急狀態聲明,將所有必要資源轉移至災難現場,包括執法人員和其他應急人力,此外也將對受到災難影響的家庭提供援助。據報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聽取事故簡報,並稱如果佛州進入緊急狀態,聯邦政府會立刻提供相關資源。

美國體育電台節目主持人史尼達(Andy Slater)在推特放上事發時的影片,先是一棟大樓瞬間倒塌後不久,相鄰的大樓也連帶崩塌,附近隨即被煙塵籠罩。當地消防隊提借的救援影片,則見到建築物內部嚴重積水,救援人員正找尋被埋在瓦礫下的人。

另外,《CNN》報道指,巴拉圭總統夫人莫蕾拉(Silvana Moreira)的姊妹與丈夫和3名孩子住在崩塌大樓的10樓,總統賓尼迪斯(Mario Benítez)方面稱目前尚未能聯絡到他們一家。目前共有6名巴拉圭人下落不明,其他失蹤外籍人士方面,還包括4名委內瑞拉人、8名阿根廷人以及3名烏拉圭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