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線上會談 拜登:入侵烏克蘭會受制裁 普京:北約勿再東進

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歷時兩個小時的線上會談,白宮會後指,拜登向普京表明,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會面臨強而有力的制裁,克里姆林宮則指出,俄國希望有具約束力的保證,確保北約不會再東進。

拜登﹙右﹚透過視像和普京對話。;﹙互聯網﹚
拜登﹙右﹚透過視像和普京對話。;﹙互聯網﹚

拜登(Joe Biden)與普京(Vladimir Putin)分別在華盛頓和索契,舉行視像會談,討論烏克蘭等問題。會後白宮發表聲明,稱拜登就俄羅斯在烏克蘭周邊增加軍事部署,表達了美國與歐洲盟友的深切關注,並明確表示一旦出現軍事升級,美國與盟友將以強而有力的經濟和其它措施作出回應。

白宮說,拜登在會上又重申,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呼籲各方緩和局勢和恢復外交,並表示美國將與盟友和夥伴國家密切磋商事態。拜登與普京同意在會談後,雙方的團隊繼續進行會談跟進。

克里姆林宮則指出,普京告訴拜登,美國將當前緊張局勢的所有責任,都推給俄羅斯是錯誤的,而普京想要可靠、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保證,以防止北約進一步向東擴張,並指北約試圖「開發」烏克蘭領土,並呼籲各國不要在俄羅斯周邊,部署攻擊性武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