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法案禁涉強迫勞動新疆產品入口 拜登表明簽署

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禁止涉及強迫勞動的新疆產品流入美國市場。法案已交總統拜登,白宮已表明拜登將會簽署生效該法案。

有份提案的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奧就議案發言。﹙互聯網﹚
有份提案的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奧就議案發言。﹙互聯網﹚

「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The 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要求國土安全部擬定清單,列舉與中國政府合作、壓迫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實體,並禁止所有來自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進口。另外,法案又訂明「可反駁推定」(rebuttable presumption)條款,企業必須向政府證明來自新疆的產品未涉及強迫勞動,否則將推定產品由強迫勞動生產。

白宮發言人在簡報會上表示,總統拜登與國會看法一致,試為必須採取行動追究中國在種族滅絕與侵犯人權行為的責任,並解決新疆強制勞動問題。有關法案早前在眾議院通過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國會借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美國一些政客反復借涉疆問題造謠生事,這是打着「人權」旗號搞政治操弄和經濟霸淩,企圖「以疆制華」,遏制中國發展。他們的險惡圖謀絕不會得逞,祗會讓美國政府和國會在中國的信譽和形象進一步崩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