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申禁制令阻博爾頓批特朗普新書發售 雙方掀罵戰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新書狠批總統特朗普,引發雙方舌戰,博爾頓稱特朗普無能力當總統,等朗普則稱對方是「瘋子」。司法部則提出民事訴訟阻新書發售,但博爾頓一方指新書會全球發行,官方的行動只會徒勞無功。

博爾頓。﹙互聯網﹚
博爾頓。﹙互聯網﹚

司法部是在週二提出民事訴訟,但當時未有申請禁制令,但到週三當局終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司法部指博爾頓(John Bolton)的新書內容包含機密內容,他在完成國家安全審視前便發行,是計劃散布機密情報牟利。訴狀要求法庭採取行動,以防對國家安全造成損害。

不過,博爾頓新書的出版社則反駁,稱政府的行動只是出於政治動機的徒勞之舉。數以十萬計的《事發現場》已經發行至全國以至全球,所以政府所要求的法庭禁令將不會有任何成果。

博爾頓在周四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則,直言特朗普「不適任」亦「無能力」做總統,指摘特朗普施政「除了對特朗普連任有利之外,實在沒有任何我能辨認出的指導原則」。
特朗普則接連接受福斯新聞、華爾街日報訪問反擊,稱博爾頓出這本書是違法,書中談到的事情是「高度保密」,書中的指控是出自一個「瘋子」和「說謊者」。之後特朗普再在Twitter發文,稱本新書內容是「謊言和虛構之事堆砌而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