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宣布參選總統 與特朗普爭共和黨提名

美國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周三(24日)正式宣布參與明年總統選舉,尋求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他被視為是共和黨內最有機會挑戰前總統特朗普的人。

44歲的德桑蒂斯被視為前總統特朗普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最大對手。(德桑蒂斯Twitter)
44歲的德桑蒂斯被視為前總統特朗普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最大對手。(德桑蒂斯Twitter)

德桑蒂斯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載影片公布參選決定,片中提到邊境、罪案、民生等問題,指現任總統無法解決問題,認為佛羅里達州的成功,證明能夠亦必須振興美國,他決定競選總統,領導偉大美國重臨。

德桑蒂斯隨後在Twitter語音平台直播與Twitter行政總裁馬斯克對話,但因技術問題,大量用戶未能成功進入平台收聽,直播須延遲近半小時開始。德桑蒂斯在對話中未有直接談及共和黨內勁敵、前總統特朗普,但表示已準備好在選戰戰鬥,又指政府不是娛樂的地方,亦不是建立個人品牌的地方。被問到為何選擇在Twitter Spaces公布參選而非傳統平台,他就以自己應對新冠疫情的手法為例,表示自己喜歡「反其道而行」。

44歲的德桑蒂斯去年以壓倒性優勢,成功連任佛羅里達州州長。據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在共和黨內支持度53%,大幅領先德桑蒂斯的26%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