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血液感染入院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因血液感染入院,在深切治療病房接受治療。據悉克林頓病情不嚴重,而目病情正在好轉,精神狀態亦好,可能日內就能出院。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醫療中心。﹙互聯網﹚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醫療中心。﹙互聯網﹚
克林頓因血液感染住院。﹙互聯網﹚
克林頓因血液感染住院。﹙互聯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現年75歲的克林頓(Bill Clinton)12日進入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醫療中心(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Medical Center)的深切治療部留醫。克林頓的私人主治醫生巴迪克﹙Lisa Bardack﹚,聯同中心院長阿明﹙Alpesh Amin﹚發出聯聲明,克林頓是因為尿道感染的情況擴散至血液系統中,故進入醫中療中心的深切治療病房,進行密切監測,並接受靜脈抗生素注射治療。

兩名醫生強調,克林頓是因為保安理由,而非醫療需要而需在深切治療病房醫;經過兩天治療後,克林頓狀況良好,預料周五可以轉為口服抗生素治療。兩名醫生表示,此疾病在長者身上十分普遍,而且尿道感染很容易由擴散至血液系統,而治療也相對容易,期望克林頓能盡快出院。克林頓的發言人烏尼亞(Angel Urena)聲明表示,克林頓目前正在好轉,且精神狀態良好,可能明天就會出院,他又說代表克林頓,感謝醫生、護士和職員對他的悉心照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