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向南韓求助 促提供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

特朗普要求南韓向美國供應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
特朗普要求南韓向美國供應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
南韓自周五起,要求從美國入境人士居家隔離14天。
南韓自周五起,要求從美國入境人士居家隔離14天。

因應新型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日益嚴重,美國有超過5.4萬宗確診個案,死亡人數為772人。美國向南韓求助,要求南韓向美國提供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

據外媒報道,美國周二(24日)有163名患者死亡,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南韓則有9137人確診,127人死亡。 南韓總統文在寅同日與美國特朗普通電話交換意見,特朗普要求南韓向美國提供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部長鄭銀敬表示,特朗普要求南韓向美國供應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文在寅表示,若南韓有剩餘資源,將盡量提供協助,但韓方提供的物資需要先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特朗普則稱,會採取措施,一天內批准援助物資入口。據悉,南韓有5種病毒試劑已獲緊急使用許可,每天可為2萬人進行檢測。目前5間公司都在增加產量,用不完的試劑會出口。

此外,南韓自周五起,要求從美國入境人士居家隔離14天。違反隔離令者,可被判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最多罰款1000萬韓元(約6.2萬港元)。不過,從美國入境但無病徵的人士暫不需要進行檢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