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山莊再受襲 警員1死1傷疑犯被擊斃

今年1月被大批支持前總統特朗普極端主義者衝擊的美國華盛頓國會山莊,再發生致命襲擊事件,一名25歲男子駕車撞向警員再撞向國會大樓北面入口的路障,司機跟著落車揮刀施襲,1名警員被刺中,傷重不治,另一名警員受傷送院,現時情況穩定,司機被警員開槍擊斃,警方事後封鎖國會山莊範圍調查。

兇徒駕車撞向路障之後,下車殺警員。
兇徒駕車撞向路障之後,下車殺警員。
案發後大批警員封閉國會山莊一帶調查。
案發後大批警員封閉國會山莊一帶調查。

事發現場距離參議院大樓入口約90,當地警方說,殉職警員服務國會警隊18年,當局正調查動機,相信同恐怖主義無關,亦無跡象顯示與16日衝擊國會山莊的事件有關。報道指,疑犯事發前幾星期在社交網站表示自己患病和失業,又認為聯邦政府試圖控制他的精神。

美國傳媒引述執法人員消息指,25歲疑犯格林來自印第安納州,事發前幾星期曾在社交網站表示自己成為聯邦政府的目標,企圖進行思想控制。格林亦在社交網站發佈組織「伊斯蘭民族運動」的資訊,指自己是組織領導人法拉汗的追隨者。他亦曾經表示,自己最想見到的歷史人物,是「伊斯蘭民族運動」已故發言人、被指煽動種族仇恨及暴力的非裔民權領袖Malcolm X

美國國會目前正在休會,事發時總統拜登剛離開白宮,前往大衛營度假。拜登表示,對事件感到心碎。副總統賀錦麗形容殉職警員為保護國會大樓而犧牲,對保護國會山莊的人感到驕傲。白宮及國會均下半旗向殉職警員致哀。

美國國會山莊今年在16日進行確認拜登贏得總統大選程序時,遭時任總統特朗普的一批支持者衝擊,造成5人死亡,包括國會警察。國會山莊之後加強保安,增派國民警衛軍巡邏,國會範圍外加裝的圍欄到近日才拆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