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報復熔斷機制 禁四間中國航空公司44班赴華航機

美國宣布由本月底起,暫停四間中國航空公司44個由美國飛往中國的航班,以報復中國近日對多個美國航班發出熔斷指令。美國強調業界有遵守中方防疫要求,不應就乘客抵埗後確診新冠病毒,而懲罰美國的航空公司。中方批評美國做法無理,敦促美方停止干擾及限制中國航空公司的正常航班運作。

美國運輸部為報復中方的熔斷指令,下月禁止44班中國的航機由美國飛往中國。
美國運輸部為報復中方的熔斷指令,下月禁止44班中國的航機由美國飛往中國。

由於多個入境的中外航班,有旅客入境後證實確診新冠病毒,中國民航局由年初至今,合共取消44班美國的航空公司由美國飛往中國的航班。美國運輸部指責中方做法,不符合兩國民航協定及不符合公眾利益,宣布由本月30日至3月29日,暫停四間中國航空公司44個由美國前往中國的航班,涉及廈門航空、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及中國東方航空,又表示德國和法國都有採取類似反制措施。

美方表示,中方以往發現有入境航班出現確診者時,會給予航空公司選擇停飛兩周,或限制四成入座率四星期,但近日中國只單方面告知相關航空公司要取消航班,強調美國業界有按中國防疫規定查核乘客的檢測陰性證明書等措施,不應該就乘客到埗後確診懲罰航空公司。
美國的航空公司支持華府做法,確保它們在中國市場獲得公平待遇。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形容,美國的決定非常不合理,促請美方停止干擾及限制中國航空公司的正常航班運作,又重申中方有關進入中國的國際航班政策公平、公開及透明,對所有航空公司一視同仁。

中國民航局最新一份熔斷指令,暫停五條航線共12班航班,涉及三間外國航空公司6班機和兩間中國航空公司6班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