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四十多間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 中國駐美大使館批無理打壓

美國財政部周將四十多間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當中包括全球最大民用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
美國財政部周將四十多間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當中包括全球最大民用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

美國財政部周將四十多間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實施投資及出口限制。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批評美方無理打壓,指控毫無根據。

美國財政部四(16日)公布, 將8間中企列入投資黑名單,包括全球最大民用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臉部辨識軟件公司雲從科技、超級電腦製造商中科曙光、雲端運算公司立昂技術、人臉辨識技術公司曠視科技、雲端監控系統製造商東方網力、網絡安全集團廈門市美亞柏科,以及人工智能公司依圖科技。

美國財政部指,這八間企業積極支持對中國少數種族及宗教群體,特別是對新疆維吾爾族群,進行生物識別監控及追蹤,凸顯中國的防務及監控技術私業配合政府壓迫少數族群,將它們列入黑名單是要確保美國金融體系及投資者不支援這些活動。而同日被商務部納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的中國企業多達三十四間,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及其11個研究機構。

對於商務部及財政部的決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回應,批評是美國違反自由貿易的無理打壓,北京會採取一切必要舉措維護中國企業和研究機構的利益,重申中國的生物技術發展從來都是做福人群,美方的指控毫無根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