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據報將限制華企取得高效能運算技術

據外電引述三名知情人士的消息報道,美國預計在本星期內宣布新措施,限制中國企業取得可進行高效能運算的技術,目的是切斷中國獲得先進半導體技術的渠道。但白宮未有即時回應報道,美國商務部也拒絕評論。

據報美國將於本周內宣佈,進一步限制中國企業取得高效能運算技術。
據報美國將於本周內宣佈,進一步限制中國企業取得高效能運算技術。

美國的《紐約時報》最先報道有相關消息,指出華府還計劃限制美國製造的晶片,出售給中國超級電腦和數據中心等項目。報道指美國政府計劃對中國的人工智能及超級運算公司實施新限制,預計最快本周公布,將是拜登政府為切斷中國獲得先進半導體技術採取的最重要舉措。

知情人士指,繼前特朗普政府打擊華為後,預計將有很多中國公司、政府研究實驗室以及其他實體面臨與華為類似的限制。

報道指有關限制,最終可能會抑制主要學術機構、阿里巴巴及騰訊等互聯網公司,獲得建設數據中心和超級電腦部件的能力。報道又指,華府亦正研究向中國晶片生產商「長江存儲科技」實施其他限制措施。

中國外交部曾經批評美方做法是典型的科技霸權主義,一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企圖利用自身科技優勢,遏制打壓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發展,做法違反市場經濟規則,破壞國際經貿秩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