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暴風雪增至69死 得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

美國得州是今次中南部特大暴風雪的重災區。
美國得州是今次中南部特大暴風雪的重災區。
得州居民要在嚴寒中排隊輪候食水。
得州居民要在嚴寒中排隊輪候食水。

美國中南部多個州受暴風雪吹襲災情愈來愈嚴重,死亡人數至少已增至69人,數百萬民眾斷水斷電,其中得州,俄克拉何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已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拜登與受災地區7個州長通電話,表示將會宣布得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要求聯邦部門調配更多資源來救災,並希望在不防礙救災的情況下到得州視察。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已向受災地區運送數十台發電機,以及燃料、水、毛毯和即食食品等物資。

今次美國的特大雪災不單造成多地停電,破紀錄的低溫更加導致水管結冰爆裂,各地民眾缺乏潔淨的飲用水。在全國人口第2多的得州,當局擔心低水壓可能令細菌滲入水管,要求約四分之一人口、為數7百萬人必須煮滾自來水飲用,餐廳若無法煮沸水或缺乏瓶裝水,則必須停業。當地一間醫院由於水壓不足,一名男子在無法接受正常治療失救死亡。在田納西州孟菲斯市,水壓問題導致當地機場停運,當局下令餐廳若無法煮滾或提供瓶裝水,必須停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