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兩院首次推翻特朗普否決國防授權法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相繼通過表決推翻總統特朗普日前否決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參議院以81票贊成13反對,推翻特朗普的否決。即參眾兩院都以超過三分二大多數,推翻總統的決定,意味法案再次獲通過。今次是特朗普任內首次被國會推翻他的否決權。

美國參議院今次表決,意味參眾兩院都以超過三分二大多數,推翻特朗普的決定。
美國參議院今次表決,意味參眾兩院都以超過三分二大多數,推翻特朗普的決定。

特朗普在個人社交網站回應指參議院錯過了廢除《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有關法例向科網企業賦予無限權力,非常可悲,又指受中國病毒襲擊的國民只得到600美元援助,而不是他們急切需要的2000美元,是不公平亦不明智。

國會早前表決通過這項總值740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案》,但特朗普威脅如果國會不廢除法案當中包括的《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向在選舉中對他持有偏見的社交媒體公司設限,他將被迫否決《國防授權法》。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投票前表示,國會將在休會前通過《國防授權法》,指法案照顧了美國軍人,亦反映美國人的決心,確保美國能夠與俄羅斯和中國等競爭對手同步。

與特朗普同屬共和黨的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說,參議院決意通過法案,以照顧勇敢的美國軍人。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認為,特朗普早前運用否決權損害軍隊、危及美國的安全,亦破壞兩黨的意願,批評特朗普不負責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