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拜登拒絕接受習近平提敦促 無禁止佩洛西訪台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月初不理北京警告,堅持到台灣訪問,導致解放軍艦機事後在台灣周邊連日演訓反制,令台海局勢升溫,原來事件牽涉到拜登並沒有把佩洛西視為美國政權順位的第三名領導人,只把她訪台視為一般國會議員的外訪行情,並沒有制止佩洛西挑戰北京。

美國媒體指,拜登與習近平上月通電話時,已表明不會禁止佩洛西訪台。
美國媒體指,拜登與習近平上月通電話時,已表明不會禁止佩洛西訪台。

《華盛頓郵報》引述白宮高級官員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28日晚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時,曾敦促拜登阻止佩洛西訪台,但拜登表明不會,解釋美國國會是政府中獨立行使職權的機構,作為加州眾議員的佩洛西與其他議員一樣,可自行決定外訪行程。

拜登更警告習近平,中方不應就佩洛西訪台採取挑釁及脅迫行動。

報道又指,佩洛西當時已向白宮官員表明,只會在兩個情況下重新考慮是否訪台,一是拜登直接要求她不要去,或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撤回訪台邀請。如果拜登要求,她會考慮答應不訪台,但就會公開表明,是按照拜登的指示才取消行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