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習近平11月將與拜登東南亞會面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今年11月出訪東南亞出席兩場峰會,將是全球爆發新冠疫情後,習近平近3年來首次出國訪問,報道指中方官員正安排習近平屆時同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進行拜登上台以來兩人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美國《華爾街日報》稱,中方官員正安排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拜登今年11月會面。
美國《華爾街日報》稱,中方官員正安排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拜登今年11月會面。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說,習近平可能參加11月15至16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領袖峰會,然後轉往泰國曼谷,參加亞太經合組織的領袖峰會。習近平與拜登可能在其中一場峰會期間會面。中國外交部回覆《華爾街日報》查詢,指中方支持印尼和泰國作為峰會東道主,願與各方一起推動會議取得積極成果。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協調員坎貝爾沒有證實拜登與習近平可能會面的報道,但他說,兩位領導人上一次通話時討論了可能的面對面會晤,並同意由雙方團隊跟進。有關會面的時間或地點等細節,沒有任何進一步消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