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售7.5億美元武器 拜登上台後首次

美國批准對台出售武器,總值7.5億美元,是拜登政府上台後首次對台售武。在台北,外交部稱軍售案充分展現美國政府一貫對台灣防衛能力的高度重視,北京則暫時未對事件作出回應。

M109A6自走砲。﹙互聯網﹚
M109A6自走砲。﹙互聯網﹚

在台北,外交部今早確認,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美方將對台出售40門M109A6自走砲,總值約7.5億美元,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的安全承諾。

據《CNN》報道,早在美國時間8月3日,拜登政府向國會發出通知,將售予台灣包含40輛新型M109A6自走砲系統及相關設備。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兩名國會消息人士及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皆正認消息。報導提到,國務院發言人派斯(Ned Price)表示,若對台售武成事,將有助於台灣榴彈砲機隊現代化,加強台灣自衛能力,以面對當前與未來的軍事威脅。

報道指,國會消息人士透露,民主黨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曼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已經同意了是次對台軍售,他也認為此舉是拜登政府「與盟友台灣站在一起」的表現。美國在過去數十年依照《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向台灣出售武器,去年10月,特朗普政府向國會通報將對台出售18億美元武器,包括了數十架F-16戰鬥機、「M1A2T 艾布蘭」(Abrams)坦克等。

至於是次出售的M109型自走炮,則是一款美製的155厘米口徑自走砲,1963年開始在陸軍服役,提供師和旅級部隊所需的曲射火力支援。台灣購買的是A6型,最大射程可達3萬米,並配以GPS全球定位系統等,而最新型號則為A8型,目前台灣已擁有約225門A2和A5型自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