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撐立陶宛對抗中國 布林肯致電支持立外長支持與台交往

美國對中方的挑釁行為繼續升級,國務卿布林肯與立陶宛外長蘭茨貝吉斯通電話,強調會支持立陶宛應對中國的脅迫。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再次確認與立陶宛的雙邊關係,表明會與北約及歐盟伙伴團結,應對中國的脅迫行為。

布林肯與立陶宛外長蘭茨貝吉斯通電話,支持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
布林肯與立陶宛外長蘭茨貝吉斯通電話,支持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

布林肯又與蘭茨貝吉斯討論白俄羅斯局勢,支持當地的民主運動,呼籲盧卡申科政府停止鎮壓平民。他們又質疑白俄政府策劃大量非法移民湧入立陶宛,要求立即停止。

中國政府早前不滿立陶宛政府,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決定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政府召回駐華大使。

台灣的外交部感謝美國支持,繼常務副國務卿舍曼早前與蘭茨貝吉斯通電話後,再度提升至布林肯的層級,強調台方不會因為外在壓力脅迫而退縮,會加強與全球民主夥伴合作,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