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英三國成立「印太安全聯盟」加強軍事合作 首要助澳建核潛艇

美國總統拜登、澳洲總理莫里森和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三國將成立新的「印太安全聯盟」,加強國防合作,包括在人工智慧、網路及水下防禦能力等領域共享資訊,以應對印太地區局勢,而首要工作是協助澳洲再發核動力潛艇。

拜登﹙中﹚在白宮和澳洲總理莫里森﹙左﹚和英國首相約翰遜﹙右﹚一同宣布,三國將成立新的「印太安全聯盟」。﹙互聯網﹚
拜登﹙中﹚在白宮和澳洲總理莫里森﹙左﹚和英國首相約翰遜﹙右﹚一同宣布,三國將成立新的「印太安全聯盟」。﹙互聯網﹚

拜登(Joe Biden)、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約翰遜(Boris Johnson)透過視訊方式共同宣布,三國將成立「 印太安全聯盟」﹙AUKUS﹚。拜登說:「我們都認知到確保印太地區長期和平和穩定的重要性,新的聯盟反映了美國主要的歐洲夥伴,能在印太地區發揮作用。」

約翰遜在會議上指出,「印太安全聯盟」將使三個英語系的海洋民主國家得以加強聯繫,以加強關注目前世界上日益複雜地區的情況,美英澳3國將更加緊密。莫里森則表示,美英澳三國對事件的關注角度相似,而世界局勢日趨複雜,為了迎接新挑戰,實現印太地區所需要的安全和穩定,三國必須將夥伴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

美英澳三國成立「 印太安全聯盟」聯盟後,首要工作是協助澳洲開發核子潛艦。莫里森稱,會在南澳的阿得雷德(Adelaide)建造新潛艦,但澳洲並非發展核武,澳洲與美英在核子動力技術的資訊共享,僅限於開發核潛艇方面。據報澳洲將會出資900億澳元,與美英兩國合作,建造12艘由法國設計的潛艇。

拜登、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約翰遜(Boris Johnson)透過視訊方式共同宣布,三國將成立「 印太安全聯盟」﹙AUKUS﹚。拜登說:「我們都認知到確保印太地區長期和平和穩定的重要性,新的聯盟反映了美國主要的歐洲夥伴,能在印太地區發揮作用。」

約翰遜在會議上指出,「 印太安全聯盟」將使三個英語系的海洋民主國家得以加強聯繫,以加強關注目前世界上日益複雜地區的情況,美英澳3國將更加緊密。莫里森則表示,美英澳三國對事件的關注角度相似,而世界局勢日趨複雜,為了迎接新挑戰,實現印太地區所需要的安全和穩定,三國必須將夥伴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