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表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批中國持續壓制宗教自由

美國國務院發表《2019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指中國持續對宗教進行控制,國務卿蓬佩奧稱,中國政府目前對所有宗教的鎮壓都持續加劇中,譴責中國政府的作為。

蓬佩奧公布《2019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互聯網﹚
蓬佩奧公布《2019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互聯網﹚

報告指美國政府估計自2017年4月以來,中國政府在新疆拘留了超過100萬維吾爾族人、哈薩克族、回族和其他穆斯林團體的成員在「再教育營」,連維吾爾族的基督徒也有在內。這些人「被失蹤後」、遭到政治洗腦、酷刑、強制絕育手術特,且未經審判就被長期關抽等。

除了維吾爾人被大規模拘留外,佛教徒、藏傳佛教、法輪功及基督徒也是政府打壓對像,當局又持續限制佛教寺廟和宗教人士的數目,2016年至今,約有6,000至17,000名僧侶被當局從寺廟中驅離。蓬佩奧(Mike Pompeo)說,中國政府要求所有宗教團體都須服從中共領導,甚至將共產黨思想融入各宗教教義中。

至於港澳地區,報告指有天主教團體透過反修例運動,顯示香港與中國宗教自由程度差異,外國倡議宗教自由的團體擔心,香港自治受到侵害,將令香港不再享有宗教自由。

對於中國大力宣傳美國人權差,蓬佩奧說,美國有法治概念,但中國沒有;美國有言論自由,可以和平抗議,但中國不行;美國捍衛宗教自由,但中國卻繼續進行已持續數十年的信仰戰爭。中國情況最好的時候,也在殘酷地實行共產主義,美國在面臨最艱鉅的挑戰時,則致力於確保所有人的自由。就佛洛伊德案而言,大型示威過後看到人們呼籲警務改革,但在中國「天安門廣場,數千人被殺,他們壓制了記者,很多人被失蹤。所以本質上就是完全不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