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公布佩洛西行程 台灣暫未在列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啟程展開亞洲訪問行程,美國傳媒說,佩洛西及國會代表團一行,星期五乘坐專機,由馬里蘭州安德魯斯基地起飛,最終目的地未明。根據美國國會公布的行程,佩洛西的地點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和日本,未有提及台灣。同行的包括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米克斯等,合共6人。新加坡的美國商會稱,佩洛西明日會在抵達新加坡。

美國國會公布佩洛西的行程,暫未顯示會到台灣。
美國國會公布佩洛西的行程,暫未顯示會到台灣。

佩洛西早前表示,代表團訪問亞洲,是要重申美國對區內盟友和伙伴的承諾堅定不移,會在到訪的4個國家舉行高級別會議,討論在共同利益和價值方面進一步合作,包括新冠疫情、經貿、人權和民主管治等。

新加坡美國商會在網站公布,佩洛西將於新加坡時間星期一下午,出席當地美國商會的活動,並擔任專題講者。日本傳媒亦預料,佩洛西會在星期三或之前到訪當地,出席臨時國會悼念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活動並及發表演說。

佩洛西之前一直以安全為由拒絕透露行程;報道指,台灣被列為暫定行程。中方多次表明反對佩洛西赴台,警告美方若一意孤行,必遭堅決反制。

佩洛西經已公開的亞洲行程包括日本、南韓、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美國傳媒說,佩洛西及國會代表團一行,星期五乘坐專機,由馬里蘭州安德魯斯基地起飛,最終目的地未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