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價格高企 六分之一家庭欠費 斷電斷氣量或創新高

美國全國能源協助指導協會數據顯示,能源價格上升加上大規模缺電的憂慮增加,全美超過六分之一,即2,000萬個家庭難以負擔水電費等能源費用帳單,專家指斷電與斷氣的家庭數量,可能出現前所未見的新高。

位旗美國阿肯色州的核電廠。﹙互聯網﹚
位旗美國阿肯色州的核電廠。﹙互聯網﹚

全國能源協助指導協會﹙National Energy Assistance Directors Association﹚會長沃爾夫﹙Mark Wolfe﹚向「霍士財經新聞」﹙FOX Business﹚說,除了很多人無法支付水電費外,累積欠款也創新高,由2019年底時積欠約81億美元,到現在可能增至約160億美元,平均欠款金額由403美元增至792美元。

勞工部指出,欠費的主因是能源價格上漲,例如用以調節室內溫度的燃料之一的天然氣價格,今年時7月比去年增加30.5%。但專家真正關注的,冬季的帳單數字將會更嚇人。休斯頓能源顧問公司「利波石油協會」﹙Lipow Oil Associates﹚總裁利波﹙Andrew Lipow﹚認為,消費者今年冬季的暖氣電費會更高,無論是使用天然氣或家用燃料,大多數使用者肯定會被嚇到,而天然氣期貨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超過一倍。

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顯示,美國通膨漲創40年來最高,雖然薪酬也有所上升,但追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因為遲繳帳單而遭斷水、斷電與斷氣的家庭數量,可能出現前所未見的新高,而政府因應新型肺炎疫情而頒布的延繳政策即將到期,沃爾夫表示,「觀察所有數據,所有跡象都顯示,欠費數額會隨之增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