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姆欽說貿易談判及起訴孟晚舟是兩回事

美財長努欽說貿易談判及起訴孟晚舟是兩回事
美財長努欽說貿易談判及起訴孟晚舟是兩回事

美國財長姆欽(Steven Terner Mnuchin)預料,在本星期舉行新一輪的美中貿易談判會取得重大進展,強調美國起訴華為及副董事長孟晚舟的事件是兩回事。

姆欽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表示,貿易談判和華為案都是獨立問題,今次是單獨的談判,華為案不會是貿易談判的一部分,強調強迫技術轉移是貿易磋商的一部分,美國特別關注公平的經濟行為,有需要確保美國公司在中國有公平競爭平台,一旦出現任何違反美國法律及制裁的相關問題,將透過不同方式處理。

姆欽重申兩件事是不同的議題,一個涉及國家補貼,另一個涉及關於美國基建及網絡安全,不應混為一談。白宮的貿易團隊內部仍存在分歧,貿易代表萊蒂澤及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主張對華強硬,而姆欽和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則優先考慮保護美國的經濟增長

中國由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代表團,已經抵達美國,星期三會與美方官員進行貿易談判,星期四會與總統特朗普會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