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續撤出阿富汗 塔利班發射火箭襲擊坎大哈機場

阿富汗政府軍近日多次與塔利班激戰。
阿富汗政府軍近日多次與塔利班激戰。
美軍指塔利班已奪得阿富汗一半領土。
美軍指塔利班已奪得阿富汗一半領土。

美國總統拜登計劃於今年911日,紐約遭遇恐襲20周年之前,將派駐阿富汗的美軍全部撤走。阿富汗安全局勢持續不穩,武裝組織塔利班發言人說,塔利班過去一夜向南部的坎大哈國際機場,發射至少3枚火箭,指阿富汗軍隊利用這個機場空襲塔利班。

阿富汗政府指,事件中有跑道損毀,未有傷亡報告,已暫停所有航班升降。塔利班發言人表示,由於敵人利用機場對他們發動空襲,所以他們把機場列為目標。塔利班過去數天亦成功進入西部及南部3個主要城市,阿富汗軍隊與塔利班展開激烈戰鬥。其中在拉什卡爾加,塔利班星期六一度進攻至距離州長辦公室只有數百米,但在晚上被擊退。

美軍和北約部隊陸續撤出阿富汗,當地局勢持續不穩,五角大樓早前指,塔利班已奪得阿富汗一半領土。外界憂慮戰鬥持續下,阿富汗或出現人道危機。而美軍過去20年在阿富汗進行反恐及與塔利班的戰鬥中,已有接近2500名軍人死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