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夫婦在上海豫園會見馬克龍夫婦 同賞江南園林景致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在上海豫園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夫婦,同賞江南園林景致。(互聯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在上海豫園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夫婦,同賞江南園林景致。(互聯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昨晚在上海豫園,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夫人布麗吉特。兩國元首夫婦一起遊園,觀賞江南園林景致。

習近平歡迎馬克龍再次訪華並第一次到上海。他說,上海是中國改革開放和發展進步的縮影,體現近代以來中國同世界關係的演變,希望這次訪問有助馬克龍了解上海、了解中國。習近平又說,中法作為東西方兩大文明代表,應該相互尊重,交流互鑒,各美其美,美美與共。

馬克龍讚賞並歡迎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致力加強國際合作,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實現互利共贏,期待這次國事訪問取得圓滿成功,為法中關係未來發展注入新的內涵。

兩國元首夫婦還觀看了崑曲、越劇表演,中國藝術家更用昆腔演唱了法國喜劇《椅子》選段。兩國元首夫婦在九曲橋話別,相約星期三在北京再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