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馬尼拉 稱中菲友好是兩國唯一正確選擇

習近平(右)今日對菲律賓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會見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左)。(電視畫面)
習近平(右)今日對菲律賓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會見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左)。(電視畫面)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抵達馬尼拉,對菲律賓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上午11時45分許,習近平乘坐專機抵達馬尼拉阿基諾國際機場。習近平說,中菲兩國一衣帶水,是地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通的友好鄰邦。杜特爾特總統執政以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菲友好合作的大門重新打開,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切實利益,為地區和平、穩定、繁榮作出了重要貢獻。中菲同為亞洲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睦鄰友好是兩國唯一正確選擇。

習近平說,訪問期間,他期待同菲律賓領導人就加強中菲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相信這次訪問必將達到鞏固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攜手共同發展的目標,為中菲睦鄰友好關系注入新的強大動力,造福兩國人民。

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國務委員楊潔篪、外交部長王毅、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