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 願與俄共創發展前景

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對中國經濟發展充滿信心。強調中國將繼續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擴大高水平開放,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習近平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表示,中國願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世界各國一道,共創發展前景,共享增長機遇。
習近平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表示,中國願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世界各國一道,共創發展前景,共享增長機遇。

習近平昨晚應邀以視頻方式,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他致辭時指出,中國願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世界各國一道,共創發展前景,共享增長機遇,為深化全球發展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習近平又說,當前世界百年變局疊加世紀疫情,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提出4點主張,包括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摒棄脫鉤、斷供、單邊制裁、極限施壓,消除貿易壁壘,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攜手應對日趨嚴峻的糧食、能源危機,實現世界經濟復蘇。

習近平指出,國際間亦要塑造有利發展環境,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提振發展伙伴關係,加強南北合作、南南合作,形成發展合力,彌合發展鴻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