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在京正式掛牌成立

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昨日在北京正式掛牌成立。
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昨日在北京正式掛牌成立。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發改委)成立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並於昨(19)日在北京正式掛牌。

報道稱,由黨中央批准,在國家發展改革委成立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實體機構。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將緊緊圍繞「國家級、權威性、開放型、有影響」的目標,努力建設成為深入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要載體、系統研究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要智庫、宣傳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要平台、闡釋傳播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要陣地。

2021年7月5日,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召開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大會暨理事會第一次全體會議。

發改委指出,十八大已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統攬全局,創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引領經濟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在實踐中形成和發展了習近平經濟思想。
發改委提到,習近平經濟思想「體系嚴整、內涵豐富、博大精深」,並深刻回答了事關中國經濟發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重大問題,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在21世紀當代中國的最新理論成果,是指引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科學行動指南,是做好新時代經濟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須長期堅持、不斷豐富發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