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像慰問基層 強調過去三年疫情「乙類甲管」正確選擇

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內地對新冠疫情嚴格實行「乙類甲管」是正確選擇。(新華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內地對新冠疫情嚴格實行「乙類甲管」是正確選擇。(新華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春節前夕在北京透過視像,慰問各地基層幹部及群眾,包括同哈爾濱的前線醫護人員和住院患者進行連線對話,詢問了關於接診、重症救治、藥品配備和患者康復等情況。

習近平提到近3年來,內地對新冠疫情嚴格實行「乙類甲管」是正確選擇,經受住了多輪病毒變異的衝擊,有力保護了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亦為優化防控措施、實施「乙類乙管」贏得了寶貴時間,他指目前疫情依然處在吃勁的時候,但曙光就在前頭,堅持就是勝利。習近平亦言,目前防控重心已經從防感染轉移到醫療救治上來,醫院承擔的任務更為繁重,要加強醫護人員自身防護和關心關愛。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各種醫療資源,保障好群眾的就醫用藥需求,補齊農村地區疫情防控的短板。

習近平又稱,疫情爆發以來,特別是這一波疫情來勢凶猛,醫務工作者一直長時間高強度、超負荷地工作,他代表中央向全國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