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建立和完善擴大居民消費長效機制 解決外國「卡脖子」問題

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
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

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要求「建立和完善擴大居民消費的長效機制,使居民有穩定收入能消費、沒有後顧之憂敢消費、消費環境優獲得感強願消費」。習近平又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擴大內需戰略規劃綱要,盡快形成完整內需體系,着力擴大有收入支撐的消費需求、有合理回報的投資需求、有本金和債務約束的金融需求」。

期間習近平也提到要「適度超前部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擴大高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投資,持續激發民間投資活力;加快科技自立自強步伐,解決外國「卡脖子」問題,使中國在重要科技領域成為全球領跑者,力爭盡早成為世界主要科學中心和創新高地。

據報,此次的政治局集體學習是由中央政治局人員自學並交流工作體會,尹力、劉國中、何立峰、張國清、陳吉寧、黃坤明等結合分管領域和地方的工作作了發言,彼此進行了良好的交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