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稱美擬逐俄羅斯出G20 將抵制部分會議 警告大陸攻台亦會遭受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表示,總統拜登希望將俄羅斯逐出20國集團,表明美國不會出席有俄羅斯參加的會議,若俄國官員出席在印尼舉行的G20會議,美國將抵制其中一些會議。她警告中國如果侵犯台灣,美國財政部也準備以制裁工具對付北京。

耶倫表明美國不會出席有俄羅斯出席的G20會議。(互聯網)
耶倫表明美國不會出席有俄羅斯出席的G20會議。(互聯網)

耶倫(Janet Yellen)在出席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表明了拜登的立場:「他(拜登)已要求將俄羅斯逐出20國集團(G20),我已向在印尼的同僚表明,如果俄國人在那裏的話,我們將不會參與一些會議。」耶倫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在首都基輔近郊的布查鎮殘殺平民,暴行不能接受。

耶倫又表示,儘管俄羅斯被逐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機會不大,但美國仍希望將俄羅斯趕出此國際性機構。印尼為今年G20輪值主席國,當地計劃在7月舉行金融會議、11月在峇里(Bali)舉行G20峰會。

耶倫又警告,如果中國侵犯台灣,美國財政部準備「運用一切制裁工具」制裁中國,正如美國與盟友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發動制裁。耶倫認為,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事件中,「我相信我們已經證明,我們可以痛擊發動侵略的國家」,又稱議員不應該懷疑政府在其他情況下,採取相同行動的能力和決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