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緊張寒冬將至 歐洲人爆買中國產「過冬八件套」

歐洲寒冬將至加上能源緊張,當地不少人熱買中國製取暖產品。
歐洲寒冬將至加上能源緊張,當地不少人熱買中國製取暖產品。

歐洲能源受俄烏戰事影響供應緊張。據內地媒體報道,在歐洲寒冬將至的情況下,中國生產的秋衣秋褲(保暖內衣褲)、光腿神器(保暖絲襪)、保暖絨睡衣、熱水袋、暖手寶、取暖器、電熱毯和高領毛衣等「過冬八件套」在歐洲熱銷,而相關取暖概念股亦持續上漲。

據內媒報導指,因歐洲能源危機加上寒冬將至,中國人過冬不可或缺的保暖內衣褲正受到歐洲消費者的青睞。據本土跨境平台速賣通提供的數據顯示,十月以來,保暖內衣的銷售額環比增長百分之二百四十六,其中保暖內衣褲的銷售額在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波蘭等多個國家均有三倍以上的環比增長。此外,保暖絲襪和保暖絨睡衣十月至今的銷售額亦分別錄得百分之一百三十一和百分之九十五的環比增長。同時,取暖設備也在熱銷,取暖小家電進入十月前的銷量已在歐洲翻了三倍,無論是風能、太陽能、儲能電池等能源產品皆有一定增長。

由於需求大增,取暖設備生產及供應鏈上市公司的股價持續上漲,當中電熱毯大戶彩虹集團的股價一路飆升,股價從八月三十一日的十八點零四元(人民幣,下同)漲至十月十四日的四十點七元,市值也從九月初的十八點八四億元攀升至了四十二點九億元,只是一個多月的時間市值就暴漲了二十四億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