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准華為參建5G非敏感部份 美表遺憾

英國為華為參建5G開綠燈。﹙中新社﹚
英國為華為參建5G開綠燈。﹙中新社﹚

英國政府宣布不會以安全風險為由,排斥任何一家電信公司參與建設英國的5G網絡。中國華為對英國的決定感到寬慰。據悉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親自拍板容許華為參選部分非核心工程,美國官方則對英國的決定感到失望。

英國政府27日一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之後發表公告,稱不會以安全風險為由排斥任何通信公司參加建設英國的5G網絡。英國政府的公告並沒有提及任何包括華為在內的企業名稱。

但華為迅速為此表態,指對英國的決定感到受到保證。據了解,英國首相約翰遜在會議上決定容許華為有限度參與5G網絡建設,同時將「高風險供應商」排除在網絡核心技術及服務之外,對不敏感部分的參與上限定為35%,希望讓更多供應商參與,以免過度依賴部分公司。

美國特朗普政府高層則向《路透》表達遺憾,並表示希望未來能夠尋得另一種「排除不可信的廠商」的合作方式。該名官員說:「讓不被信任的廠商參與任何一部分的5G建設,都是沒有任何『安全』選項可言的。」他並強調:「期待未來(英美)能夠以『排除不可信的5G廠商』的條件下,以另一種方式合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