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廚Jamie Oliver集團申請破產

英國名廚Jamie Oliver的飲食王國崩解,其集團周二(21日)發聲明指,公司已申請破產保護令,委任了獨立會計師樓監督過程。集團在英國直接經營25間餐廳,破產保護將影響逾1300個職位,Jamie Oliver表示:「我對這結果感痛心,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人。」

英名廚Jamie Oliver集團申請破產
英名廚Jamie Oliver集團申請破產

集團近年屢傳財困消息,去年瀕臨破產,最終Jamie Oliver注資1300萬英鎊(約1.3億港元)拯救公司,才得以繼續經營。今次集團申請破產保護,將由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KPMG)監督過程,影響的餐廳當中有23間是Jamie’s Italian。

Jamie Oliver的飲食王國始於2002年,他當年在倫敦開設首間餐廳Fifteen,並於2008年開設Jamie’s Italian。他在聲明說:「我要感謝過去10年來曾經享受和支持我們的所有顧客,為你們服務是我的榮幸。」他憶述自己嘗試以高質食材、注重動物權益及一支同樣熱愛美食和服務的團隊,顛覆英國高檔的中端餐飲,他說:「我們做到了。」

集團25間位於海外的Jamie’s Italian及英國康沃爾郡的Fifteen均是特許經營,不受破產保護影響。Jamie’s Italian亦於本港設有分店,分別位於銅鑼灣和尖沙咀。

最新文章